皮里岔

溜了溜了

【方叶】了了,解了(05)

-今天仍然是ooc的一天呢!(≧ڡ≦*)
-会不会觉得点心对老叶感情进展太快了?我会尽量让感情模糊一点的😂
-有个构思,还要从头一点点填起干货来真是太难受了😂

~~~~~~叨逼与正文的性感波浪分界线~~~~

*我也不知道我那时对他的感情到底算是怎样。但是什么遐想的话倒还真没有。我还那么纯洁,从小到大还没拉过女孩子的手,混混时期也从没有调戏过漂亮姑娘。

但可以说,从小到大,我的所有心动,心疼,心痛,乃至心碎,都在他身上了。

但我刚被他捡回来那时候真是……我还这么小,这么嫩,他居然忍心把我交给别人??*

“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要死过去了呢。”叶修合起他也许根本没有细看过的那本书,笑眯眯地对他说。

方锐呆呆地看着他,还没有反应过来。滞涩的大脑吱吱呀呀地开始运作,一些断断续续的画面终于唤起了他的回忆。

“啊……”方锐回过神来,刚刚发出声响,嘴角撕裂的痛感就迫使他闭上了嘴。

“妈呀,不是我说,你这样真是太搞笑了,”叶修居然笑了出来,“真的,你本来看起来就像个猪头,现在抹了药膏,简直像只滚了泥的猪头。”

方锐都不敢扯嘴角了,也不敢出声,只能虎视眈眈的,极力凶狠地送他一个死亡凝视。

结果……这货又笑了:“所以,才要好好养伤啊。你这样看起来跟盘点心似的,又绿又红又黑又黄。”

方锐……真的迫切地想知道自己到底被折腾成什么样了。

沉默了一会,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拿出条折得严实的帕子,然后也不看他,慢悠悠地将其一层层展开,最后,露出了里面的一抹碧绿。

方锐愣了好半会,不禁瞪大了眼睛,进而扯疼了面皮。他却顾不得去龇牙咧嘴——是玉环的碎片?

“当时好不容易把你带回来,给你清理伤口清理了大半天,结果最后掰开你拳头,发现了这个。”叶修拿起那块残玉,对着光凝视了一会儿。光透过玉,使其更加澄澈幽绿如湖水,“你也真厉害,这边缘这么尖利,竟也敢攥这么紧。手也被割了几道口子,很深,怕是要留点疤。”

叶修终于看向他,微微地笑了一下,有些戏谑,有些狡猾:“怎么,这么舍不得?怕被人抢去了?听说它差点让你丢了性命呐,方锐?”

不知怎么,看着他的笑容,方锐突然有些想笑。

不知为什么,毫无源头的,发自内心地想笑。

他扯得脸又痛又麻地说,谢谢你。

还小小地,看起来面目却有些狰狞地笑了一下。大大的眼里全是笑意。

谢谢你,叶秋。

————————还是分割一下吧——————

养伤的日子漫长,却并不算无聊。

叶修隔三差五会过来看看书,或是捉只蛐蛐来逗,有时看着他被安文逸灌下黑绿黑绿的药汁也能满足他的变态心理,并惹得自己欣慰得直笑。

方锐也看见了那个茶馆里常常讨论的第一美人苏沐橙。端的是眉目如画,明眸皓齿,肤若凝脂,一颦一笑间皆是令人心醉。她待人很是温和有礼,说话一字一句,咬字清清脆脆的,让人很舒服。无数男子为她倾心,称其天真烂漫,温柔善良。

她和叶修关系很好,总是不离他身旁,玩笑说趣也轻松自如。

但……并不是啊……

方锐想起江湖传闻,泪流满面。

苏大美人见他第一面:“偷叶秋玉佩的就是你对吧。”

方锐……感激自己有个正当理由说不出话。

“嗯,你很厉害,”江湖第一美人苏沐橙眉目如画,温柔地看着他,然后……狠狠地捏了捏他的脸。

哇哈……

不形容了,再来伤感情了。

“好了,算是扯清一半,”苏沐橙若无其事地收回手,笑着拍拍掌,“以后我会常来看你的。”

于是每天安文逸的灌药时刻,江湖人称的第一高手和第一美人就这么一个喝着茶,一个磕着瓜子,笑容满面地看着,一边还担心会不会漏了一些,并且诚挚建议要不要再添几碗。

安文逸表示,他其实也很想揍人。

于是等到方锐终于基本完全痊愈的时候,已经过了两个月了。

“哎哟,不错嘛,恢复得挺快,”叶修感慨地揉揉他的肩膀,腰部之类的地方,再次感慨,“而且还挺结实的喔!”

方锐,不想承认他好像看见了猪主人欣慰自豪的目光。

“反正你要是现在走,可能还会被来路不明的人抓起来揍一顿,”叶修说着,突然嗤笑一声,转而又恢复原状,“不然你就干脆留在这里吧,我揍你,总不是来路不明的人。”

方锐自然是打心底赞成。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嗤了一句:“你不是来路不明的人?”

“啊哈?你倒是有趣?很不诚实啊你!你这么多年,没听过哥的名号?”

“没有。”这是假话。

“嘿,搞笑哦。”叶修冷漠,“你敢说这么多年没听说过叶秋?  ”

“没有。”方锐厚着脸皮。还是假话。

“嗯,年轻人,脸皮够厚,”叶修欣慰的神色又出来了,“你一定会大有作为的,放心吧点心。”

“……”方锐再也说不出话来了。他那点十四年的道行,在这老妖面前还是不值一提啊。

“无论如何,你呆在这里总不能无所事事,”叶修话题一转,突然严肃起来,“总得学点什么吧。”

方锐的心突然就这么噗通噗通地跳起来了。少年无论怎么被磨砺,总有一颗热血的心,谁不羡慕那种整天在天上到处乱飞的骚包呢?

“来,那就让我测试一下你,”叶修突然双手抱拳,沉声说,“请指教!”

方锐看他这样,反有些手忙脚乱,愣了一下后连忙回答:“啊,指教,指教。”

……然后就被游刃有余地揍了一顿。

“不错,身体底子还行,而且出乎意料的,精气很旺啊,”叶修捏捏手腕,笑眯眯地,“嗯……那你这样的,我建议你练气功好了。”

方锐揉着身上的淤青,哎哟哎哟地叫。这几天他也慢慢知道了,这里是嘉世门里的却邪堂,眼前这个人是嘉世门掌门,嘉世的创始人之一。嘉世便是当今江湖上第一门,三年武林大会未曾一败,其掌门叶秋更是孤独求败,曾用他的武器却邪挑翻了祸害人间的千年大妖,现在那大妖的内丹仍被保存在嘉世内堂里。却邪堂是叶秋居住的地方,嘉世门里每个长老都有独自成堂这种待遇。

可是这货不知为何老爱扮神秘,从不以真容示人,去哪里都戴个面具,反引得无数闺中少女倾慕。

而叶秋说的气功,则是当今的几大流派。当今武林学的,无非就是气功,法术或是通过符纸、阵法的召唤。气功需要旺盛的精气,法术需要绝对的天赋,符纸什么的召唤则常常被当做歪门邪道,不被认可。

其中,叶秋就是名副其实的法术祖师,法术第一人。他对火系法术的运用造诣无人能敌。

所以,疑惑突然就来了:“不对啊,你不是学法术的吗,怎么会看气功?”刚才叶秋好像并没有运用什么法术啊。

“是啊,但是你没听说过吗?”叶修很得意地笑了一下,“哥可是各项精通呢。”

方锐又一次被叶秋的不要脸惊呆了。

于是,拜师礼就被定在三天后了。这几天叶修就教他运运气,帮他打通一下经脉,并引导他理解念气。气功并非只要有旺盛精气就能学会的,若是无法理解念气,也许穷其一生都只能空有一身精气。念气便是由精气转变的,而如何转变只能靠自己理解。这很抽象,所以也导致很多气功师无法完美发挥出一身才华。

所幸方锐在理解念气上并无多大问题,三天后甚至能勉强运气了。拜师礼那天,方锐整理好自己,换上嘉世门里最低级弟子的专有服饰,然后屁颠屁颠地跑去找叶修——他得提醒一下他,不然方锐觉得他十有八九会忘。

“啊……”叶修勉强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向他,“你找我干嘛?”

“拜师礼啊大哥!”方锐无语了。

“对啊,所以你找我干嘛……”叶修眼皮都快要合上了,“你师父是吴雪峰啊弟弟……我没告诉你吗……”

方锐,目瞪狗呆。

叶修脑袋一歪,又睡过去了。

留他一人在风中凌乱。

吴雪峰,嘉世首席气功师。

我保证,你绝对没有告诉我。

于是叶修脸上多了一只愤怒的乌龟。

——————再来一条分界线——————

拜师礼终究是结束了。吴雪峰温润如玉,待人温和,是个翩翩君子。

其门下弟子加上他只有三个,一个是郭阳,一个是二丫(起名渣)。

郭阳对人爱答不理,自视甚高的样子,但也不是什么坏人,只是有点臭屁。二丫是个活泼的小姑娘,而且是真纯洁善良,不是苏沐橙式纯洁善良。

拜师礼过后,吴雪峰带着方锐回自己的云水堂。

“听说你是被叶掌门给救回来的?”吴雪峰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是的,师父,”方锐有些拘谨,犹豫了一下还是自己坦白,“当时我做了错事,偷了别人的东西。叶……掌门宽宏,才救我回来。”

吴雪峰倒是没料到他会自己承认,脸上仍是波澜不惊,却不禁对他有了些许好感:“我听掌门说,你是生计困难才不得以。进了嘉世门,你认真练功,生活想必也不会艰难了,”一顿,他又补充,“而且,不要再偷东西了哦。”

方锐有些感动,心里也暗暗诧异叶秋竟会帮他说话。他垂头,恭顺地道:“弟子遵命。”犹豫了一下,方锐又小心翼翼地问,“那……叶掌门门下,好像没有弟子?”

太奇怪了,他这几天到处晃荡,从没见过叶秋指导过什么徒弟。

“是啊,叶掌门门下,如今是没有弟子,”吴雪峰抬了抬头,望向远处的山——却邪堂就在那里。吴雪峰眼神有些晦涩,“除了几年前收过的徒弟邱非还有,刘皓之外。”他又低下了头,揉搓了一下指尖,“如今,邱非去了嘉世门的分支,当了门主,为嘉世继续效力;而刘皓,成了嘉世门的次掌门——”

“——也为嘉世效力。”吴雪峰在笑,却透着冰冷。

方锐沉默了。他当然知道刘皓是谁。

那个蛇一般冰冷凉滑的男人。

高声说要替叶掌门除去自己的人。

看来,嘉世门这个武林第一门,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宁。

tbcccccccccc

我想飞快地跳过这一章,飞快地跳过这个成长阶段,但是我觉得还可以写一下刘皓怎么搞他,陷害他,比如说陷害点心偷东西啊什么的,但是我不想写啊啊啊啊好烦啊啊啊啊我要写方叶花前月下你侬我侬啊啊啊啊!!!

啊,那就不写了吧(๑•̀ㅁ•́ฅ)

剧情跳起来吧!

还有我看其他太太,写文的那个条,就是右边的那个进度条,好短好短,但是我的,好长好长。为什么???为什么感觉写得要死要活每章还是这么短小😂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