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里岔

溜了溜了

【方叶】了了,解了(03)

哎哟我去,仔细读了一下,感觉有那么点小学生文笔。为什么写的时候自认为不错?
会吗??
请自动跳跃到六年后,隔章不用过渡真是美妙😂
我努力了,ooc他还是来了……哭死……

*当时我真的是被吓了个半死,差点以为小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但后来我又想,要不是那样,叶修他会出现吗?

哎哟我去,差点就去感激刘皓那个混蛋了。绝对会的,他出现的那么及时,一定是在跟踪我。但他一直否认,看来今晚我要好好再逼供一次了呢。*

“你要我放了你啊……”眼前的人高高在上,露出了扭曲而阴冷的笑容,“那就跪下,给我磕三个头。”

“你……!”十四岁的少年露出愤怒的神色,被身后的人一脚踢上后背,跌了一个踉跄。

十四岁的少年就是方锐。他脸上神色愤怒中带着点犹豫,心里却是直打鼓。

他倒不是怕什么下跪不下跪的。在市井混了五年的方锐,小偷小摸的事情没少做,被打被揍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被勒令下跪这种满足变态征服欲的事情也不是没有过。根据他多年经验,此时不能立刻跪下求饶,而应愤怒犹豫纠结,挨几下打,再屈辱地跪下,最好再来几滴屈辱的泪水。这样,变态一般就会得到莫大的满足,在弟兄中的面子也找回来,自信心膨胀的当儿,也不好意思违约,一般就会大手一挥,羞辱一顿,然后放他走。

可是这个人看起来……真不好惹。妈的!方锐在心里狠狠啐了自己一口,脸上却是越发痛苦。他狠狠一咬牙,终于低下头,颤抖地单膝跪下,继而双膝。然后垂头,心中默数五秒,再狠狠地磕了三个头。

围观的众人哈哈大笑起来,羞辱的言语不绝于耳。方锐心中不屑,却将头埋得更低,肩膀都在颤抖。

刘皓今天心情实在是不好。这次倒不是因为叶秋,但也差不远了。邱非那小子,在同门大会上竟然差点打败他,让他丢尽了脸面。他可是嘉世次掌门,即使这个“次”让他无比厌恶,但要是被打败了,那他辛苦爬上来付出的努力,不是显得毫无用处?!

现在,他看着这个跪在地上的小毛贼,又是轻蔑又是不爽。本来他倒想杀了他,但是他都跪下了,这么多弟兄看着也不好意思反悔,那折了手腿就算了吧。

他向贺铭使了个眼色,贺铭立刻心领神会,高声说:“看在我们门主大度,我们就饶你一命,但你小偷小摸不断,今天我们就替天行道,折了你的手脚,看你还怎么猖狂!”说着,抓起丢在地上的从方锐身上搜出来的他偷的几张银票塞回袖中,便要去折他手脚。方锐大惊,忙往后退,慌忙中“叮——”的一声,几乎隐没。

“等等!”刘皓突然叫道。众人停下,诧异地回头。只见刘皓一步步走来,在方锐身边停下,弯腰捡起了地上的一个玉环,仔细端详了一下,进而一脚踩在了他身上,“这个玉环,是从哪里来的?”

糟糕!方锐一惊。他把玉环放得隐秘,怎么掉出来了?

“嗯?”刘皓加大脚下力道,满意地听见了方锐的呼吸一滞,“哪儿来的?”

哪儿来的?

——“当然要走啦,我都在这呆了多久了。”那人扣上宽大的草帽,在阳光下回头。

初秋天气还有点热,午后太阳仍然挺大,但是风已经开始吹了。几片草叶拂过,逆光下,他看起来有点面目模糊。

“唉哟,你不会是舍不得我吧?”那人突然笑了,看起来很是开心的样子,“行行行,我给你留点念想,你拿去卖了也成。”

说着,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红绳系着的玉环,圆润润的,竟是一块比他偷的玉佩还上等的好玉——方锐小时,父亲跑过生意,就曾教过他辨认。

他诧异地抬头。

“其实说真的吧,你当时要是拿的是这圆环,我是不会回来找你的。”那人笑眯眯地揉揉他的头——他好像很喜欢这个动作,“但是不行哦,那个玉佩,是我的好朋友送的。”

“是无价之宝。”

“哦。早知道我就偷你的玉环了,谢谢提醒啊。”方锐突然想多说几句,他惊讶地发现他不想眼前这人走。

“嘿嘿。”那人不以为意,笑笑,“偷东西可是不对的哦。”

“再见。”

风走了,那人也走了。

叶秋。

一叶知秋。他走的时候,方锐才发现,秋天到了。

秋天可是个好季节……方锐恍惚地想,他的后背已经痛到麻木,能感觉到温热的血。

“哼……你不说我也知道,不就是叶秋的吗?”刘皓冷笑一声,狠狠地将玉环摔到地上,目中带着狠戾,“你这小子,一定是偷了我们叶掌门的玉环吧?嘿嘿,叶掌门一定恨死你了,我就帮他把你杀了吧!”刘皓高声说道,掌心飞快地运气,竟是杀招!

方锐这才迟钝地发现自己竟然陷入了回忆杀,清醒的瞬间简直吓得屁滚尿流,一个使劲竟然挣开了刘皓,接着立刻就是一个翻滚。迟疑了一秒左右方锐立刻捡起了一块玉环的碎片,紧紧抓住,起身就想跑。

但这怎么可能呢,几人立刻上来钳住他,刘皓几乎要气的变形,上来就是一拳往他方锐脸上招呼,紧接着一脚踹上了他的肚子。

“咳!”极度的痛感带着恶心感袭来,方锐一个咳嗽,喉头便涌上一口血,带着腥味。他的脸火辣辣的,有痛到极致的麻木。他开始晕晕乎乎地想,完了,必须要交代在这里了。眼前一片漆黑,一个人的剪影忽然闪过,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手。

“不识好歹!”刘皓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正要一脚干脆解决掉他,却听云外飞仙般的一声大喝传来,震得在场众人皆是一麻。

他们选在这里,是一处偏僻的小巷。此时是傍晚,人烟稀少,路过的人也匆匆走开,不愿惹祸上身。

那么出现在这里的……

“太没出息了,居然欺负小孩,”那人翩然而至,唇边一抹笑却带着冷,“刘皓,你一定要这样找自尊吗?”

那人好似天生便衣袂带风。火辣辣的痛中,一缕凉爽拂过,方锐恍恍惚惚地想,哦,秋天到了。

tbccccccccccccc

我是用手机打字的,直接在lofter上临时保存的。
每次临时保存的时候……真的……好怕点到放弃……😂😂
由于是用手机,貌似每章都有点短小?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