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里岔

溜了溜了

【方叶】了了,解了(01)

这次绝对绝对会写完的(吧)!
我尽我最大努力qwq
架空,跑题,可能ooc😂
标题……随便啦……第一个了第三声,其余轻声。不要问我什么意思,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不知道我要怎么跟你讲我的故事,才显得跌宕起伏,让你觉得我是真的很悲催。是要用倒叙呢还是插叙呢还是平铺直叙呢?

  但是现在,都他妈无所谓了。*

  树叶堆挤在一起,拥堵着,竭力阻挡着浓烈的阳光,洒下一片厚重的阴凉。

  这片树林,在方锐出生之前,甚至是方锐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出生之前,就一直在这里,几百几千年都在这里。方锐从小在这一片儿野大,虽不敢轻易跑到树林深处去,但也敢拍着胸脯说一句他对这儿算是熟。

  但是为什么……

  “哎,真是的,跑什么呢,你又跑不过我。”身后吊儿郎当的声音始终如同不变地黏着,开始方锐还曾想过也许是自己和他速度相当,后来才绝望地发现这人根本是在逗他。毕竟人家到现在还是游刃有余,而他已经狼狈不堪了。

  竟然甩不掉!方锐惊讶之下,脑子也在飞快地运转。终于,他一咬牙,猛地一转身,噗通一下就跪下了。

  身后的人也施施然地站住了脚,挑眉看着他。

  “大,大侠!”方锐在瞬间就憋出了一脸的鼻涕眼泪,鬼哭狼嚎地叫着,“饶命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唔?那你倒说说,你错哪了?”那人好整以暇地瞥着他,双手抱臂,悠闲得不得了。

  “呃……”方锐的眼珠子一转,抬头抽抽噎噎地说道,“我……我不识高人!冒犯了大侠,请饶命啊!”

  “你这小孩……”饶是这人一直一脸淡定戏谑,现在也无语了,“你倒是能扯。你说你冒犯我什么啦?我看在你是个孩子才不下狠手。你要再不还我玉佩……”他突然蹲下,直视着方锐,似笑非笑,眼神却凉薄,“叔叔可是很凶残的哦。”

  若换是个常人,此时被这眼神凌迟,都定会忍不住双腿发软,全身发虚。可方锐是什么人,从小到大扯的谎比吃的饭还多。只见他此时毫不犹豫地直视进那片凉薄,慌张之中带着委屈无辜,用力地瞪大眼睛:“我没有!什么玉佩,我根本没拿……还有,我的伤还在痛呢……”接着就是一副好似受了天大委屈的哭脸。

  一束阳光穿透叶缝落到了他毛茸茸的脑袋上,脏兮兮的脸蛋上,一双对男孩子来说很是漂亮的大眼闪着灼灼的光芒。

  ……幸好他不是个怜香惜玉的人。那人啧啧感叹,正要揪起方锐敲打一顿的时候,远处忽地传来一声呼喊——“锐子!锐子!!”

  听到这呼喊,方锐突然浑身一震,委屈无助的表情一扫而空,整个人筛糠似的抖起来。他猛地站起来,回头,理也不理身后那人,几个快步,一个深吸,用尽全身力气大声回应:“诶——!”

  却是静。午后阳光仍然晃人,周围的热气好似凝结了一样,死气沉沉的,逼得人汗流浃背。那人也不出声,往前几步,吊在方锐身后。他看见方锐握紧了拳头,细小的青筋浮现。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过了几秒,远处传来一声带着颤的呼喊:“你,你奶奶怕是……”

  “不行了……”

  直到过了很多年,叶修仍然忘不了那一瞬间。且随着对方锐的越来越接近与了解,那一瞬间也越来越清晰,清晰到好像能看见每一片他脚下的叶子在颤颤巍巍。

  瘦小的,脏兮兮的少年,八九岁,像个野孩子,立在树荫下。他好像很想崩溃地大哭,他想不去听,也不想去想。但是他没有遵从他的内心。他开始跑,他跌跌撞撞。他没有再掉眼泪,脸上糊的仍然是刚才努力之下的作品。他也许想要表达出悲伤,也许是不可置信。但是,太多的情绪堆积,他做不出合适的表情。

  ……太熟悉了。

  就好像自己曾经经历。

  叶修跟在他身后,直到看见他第三次的跌倒后,终于叹了口气,伸出双手撑在他的腋下,侧头对他说:“你家在哪里,我带你去。”

  “我带你,一定更快。”

tbc

评论

热度(17)